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酷团】《一室》系列之《少女情怀》(12)

CP:酷拉皮卡 X 库洛洛
———————————————

月上中天的时候,库洛洛到了海湖庄园。庄园很大,依湖而建,在夜晚很安静,只有零星的几个房间有灯光。要在从前,他会去有人的房间打探一下,即便酷拉皮卡一向不喜欢库洛洛插手他的工作。但此时他真的没心情。

他轻而易举地避开外围的监控,翻身攀上了建筑,找到了酷拉皮卡在东南边的房间窗台。酷拉皮卡其实是了解他的,就像他了解酷拉皮卡一样。酷拉皮卡什么都没有告诉库洛洛,但他知道库洛洛找得到他的住所,一如从前无数次,库洛洛总能以各种方式出现在他面前,轻飘飘地像一片秋叶,无声地来,安静地走。

月光很亮,映照过波光粼粼的湖水,浸染过米白色的石墙,照在房间里浅棕色的地毯上。

库洛洛推开窗的第一眼就看见了那只“猫”。

……猫?

洛洛趴在床角打瞌睡,陌生人进来的一瞬间它就惊醒了,跳到了床头,冲着来人发出咕噜咕噜的警惕叫声。

库洛洛看着小豹子发出好笑的叹息。酷拉皮卡居然养了只豹子………

“小家伙,过来。”他嘴上说着过来,自己却直接伸手去抓。小豹子发出一身尖叫便被他掐住后颈提了起来。

果真是猫科动物,提住后颈就老实了。看着小东西睁得大大的金色瞳仁,库洛洛冲它比了个安静的手势。“嘘,不要咬,我带你去找他。”

小家伙大概是通人性的,又或许是库洛洛周身的气息太安稳了,它真的就停止了嗓子里的小咆哮,放松了下来,于是库洛洛把它放在臂弯里。

库洛洛抱着小家伙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房间很大,分里外。外面是起居室,有沙发、壁炉、冰箱、吧台之类的,里面是卧室,附带浴室。房间里东西很少,感觉空荡荡的。库洛洛翻了翻酷拉皮卡的壁橱,除了几件换洗衣物就没别的了,冬装都没有,一看就不是打算长住的。

要说最有人气的地方,竟然是窗台边的猫架子。猫架猫窝逗猫棒羊毛垫子,竟然还有猫薄荷棒棒糖。库洛洛看着这一堆乱七八糟软绵绵的东西,忍不住笑了。笑着笑着又不禁收敛了笑意。他突然觉得酷拉皮卡很孤独。

他摸了摸怀里的小畜生的下巴,问道:“平时只有你陪他吗?”

小豹子被他摸得很舒服,抖了抖耳朵,又在他的胳膊上蹭了蹭,倒是不认生。

突然它像感觉到了什么似的,从库洛洛怀里跳出来,钻进了猫帐篷里。

“嗨,不是睡觉的时候,走啦。”库洛洛伸手进帐篷里抓它,指尖却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他还没反应过来,小家伙又钻了出来,它嘴里叼了一个东西回到库洛洛的脚边,乖巧地坐好。

月光很亮,窗外月光的映照下,库洛洛一眼就看见了小豹子嘴里叼着的那个玩意。

那是一只羽毛笔。看见羽毛笔的第一秒,库洛洛便觉得眼皮一跳,心中涌起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他蹲下身去接,小豹子把笔放在了他的手心,立马又扭身钻进了帐篷里。

这只羽毛笔,库洛洛再熟悉不过了。因为他有只一样的。

他去年跟酷拉皮卡展示他的新藏品——费了好大功夫才弄到手的,某位传奇音乐家的羽毛笔。那是伴随音乐家一生的至宝,无数伟大的曲谱就在这笔下诞生。可是这富有传奇色彩的羽毛原本是一对的,一只金色笔尖,一只银色笔尖。库洛洛找到了金色的,怎么都寻不到银色的。他曾跟酷拉皮卡念叨如果能收集到一对该多好。

而此刻,小黑豹咬出来的,羽毛都分叉了的娇贵羽毛笔,就是银色的那只。

库洛洛简直感觉到了一股心疼。他用手轻抚过歪七扭八的羽毛,还有笔尖的磨痕,只觉得无人能理解他作为收藏家此刻的心情。

但紧接着,小豹子叼出来的第二样东西更加猛烈地冲击了他——古巴伦比国的亡国公主幼年时量身定做的小型折扇,扇柄上烙有标志性的皇室徽章,扇面的金线已然破损。损坏成这样几乎不可能修复了。

第三样——一只小巧的杯子,杯子很新很漂亮,这个不是古物。但这是用一整块水晶雕刻而成的,流光溢彩。小豹子不喜欢这冷冰冰的玩意,直接用爪子把杯子顶出了它的小窝,库洛洛连忙用手接住这有市无价的宝贝。

第四样——一只牛皮纸袋,这次库洛洛有了先见之明,他直接伸手从小家伙嘴里夺过那只纸袋。打开,里面竟然是一张张用防水膜封好的米白色素描纸。迎着月光,他抽出两张看了……这是某位漫画家的人物手稿。这位漫画家三个月前意外离世了,此后他的手稿都在拍卖会上天价成交。而库洛洛此前一直有追他的漫画。

至此,库洛洛已经难以冷静了,说不出的感觉在心口蔓延。

他掀开猫帐篷,看见小黑豹在一只小型旅行箱里扒拉,小黑豹看着他抬起头,嘴里叼着一个软环,环上坠着一块金属牌。只有硬币大小的金属牌,却散发着玉石似的温润光泽。

库洛洛呼吸一滞。是那个项圈。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