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酷团】《一室》系列之《少女情怀》(13)

CP:库洛洛 X 酷拉皮卡

——————————————

库洛洛没有去取小豹子嘴里的铭牌。他把那只箱子拉了出来,箱子里还铺了一层厚厚的毛毡,四个角都掖得实实的,毛毡上落了不少细软的兽毛,看来小家伙一直把这个当窝在睡。

库洛洛揭开毛毡,小黑豹兴奋地蹦跶两下,伸长脖子咬住了毛毡的一角拖走了,它压着毛毡柔软地打了两个滚,很满足的模样。

库洛洛的注意力却不在它身上。毛毡下面还有东西——排列整齐的一个个盒子。

库洛洛拿起最上面的一只小小的丝绒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只厚绒带,他把袋子里的东西倒出来。

即便心中早已隐隐有了猜想,但猜想被验证的那一刻,他心情还是有些微妙。

那是他送给酷拉皮卡的液钛矿石。三年前,他把一颗矿石耳坠送给了酷拉皮卡,虽然酷拉皮卡后来还给了他,但他又找个了机会把耳钉做成了耳链,跟酷拉的红宝石耳链差不多的长度,送回了他。酷拉皮卡可能是觉得有点重,太显眼了也不方便,所以库洛洛从未见过他戴。

耳饰的链子跟耳钉部分都是铂金做的,闪着细碎的金属光泽,耳钉上还镶嵌了一颗小小巧巧的蓝宝石,与矿石的颜色一致,说不出的雅致。

库洛洛看了一会,就把矿石放回了袋子。

他抱着箱子坐到了窗下,借着月光一件件翻看。

第二个盒子有点大,很压手,或许是书?打开,果然是。

这是他送给酷拉皮卡的书。

对于他这种人来说,把珍贵的藏品送人,比挖他一块肉还难受。但是酷拉生日,他琢磨了好久,既然找不出酷拉最需要的,那就送自己认为最贵重的吧。

这本书绝对是只适合放在玻璃匣子里观赏而不能随便上手翻的脆弱古籍,要看也得带着手套的那种。他送给酷拉皮卡的时候,酷拉皮卡还有点嫌麻烦的样子。但现在,这本书放在这个特意定做的木盒子里,里面垫了厚厚的细软丝绒,盖子上绘有繁复的烫银花纹。

库洛洛把书取出来,在盒底找见了酷拉皮卡的名字。他指尖拂过铁画银钩的刻痕,用窟卢塔族的语言郑重雕刻的全名。

他把书放回盒子,扣好后放在一边。依次打开了剩下的盒子:一把匕首,一枚中指戒,一只钢笔,一个纯金小人工艺品,还有一条在沙漠中戴的战术围巾。

所有的这些,都装在底部刻有酷拉皮卡名字的,量身定做的木盒里。

库洛洛把翻得乱七八糟的物品堆在眼前,安静地坐了一会。叹息一声,伸手捂住了脸。

这些都是他给酷拉皮卡的东西。匕首和中指戒因为工作需要一直被酷拉皮卡随身带。刚刚见面没见着他的戒指,库洛洛还以为被扔了呢。还有两样他自己都忘了是什么时候送的了,送出去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也没有追问。

没想到他都留着。还被这么仔细地保护着。

小家伙舒展着尾巴在库洛洛身边坐下,那项圈被它咬来咬去撕扯着玩耍。库洛洛静坐了会,便伸手去拿它嘴里的的项圈,遭到了不满的抵抗。库洛洛揉着小家伙的肚子把它翻过来,趁着小家伙急着翻身的功夫一把把项圈抽出来。气得小豹子在地上直打滚。

它这模样把库洛洛给看笑了,戳了戳小家伙的肚子,“惯得你。”

小豹子打滚的时候,他瞥见了它脖子上也戴着项圈。

……噢,我就知道,他就喜欢给宠物戴这个。库洛洛如是想着。

他把小家伙抱起来放在膝盖上,翻看它的铭牌,“别动别动,不抢你的,我就看看是不是一样的材质。”

小家伙的铭牌只是普通的白银。白银质软,雕刻的字迹不显眼,库洛洛辨认了好一会才看清铭牌上的名字——洛洛。

“洛洛?”

他举着小豹子跟它面面相觑,唤他一声,洛洛“嘤”得叫了一声。

……库洛洛沉默几秒,捂住额头发出一声痛苦的长叹。

怎么办,他动摇了。

洛洛的注意力一直被库洛洛手里的振金项圈吸引了,它用爪子去扒。库洛洛就用项圈逗它跳,洛洛兴奋得不得了,恨不得跳得飞起来。

这大概就是酷拉皮卡这几月的消遣,他惯常的逗宠物方式。用那支无价的羽毛笔、那把折扇,还有这个铭牌给洛洛当玩具。

库洛洛坐在这里,做着酷拉皮卡日常会做的事,隔着时间与空间从这些保存完好的和破损严重的物件里,几乎就可以感受到酷拉皮卡当初的心灰意冷。

在洛洛另一次跳跃的间隙,他把项圈抛了出去,洛洛矫健地飞跃,在半空中叼住软环后灵巧落地。

小家伙蹦蹦跳跳地跑回来把项圈放回他手心,金色兽瞳闪闪发亮地望着他,等着他再抛一次。

库洛洛怔愣一会,把洛洛搂过来抱在了怀里。他心口发酸,像柠檬汽水的泡泡扑通扑通地往外冒。他贴着洛洛的耳朵低声发问:“你说,我是不是对他太残忍?”

库洛洛躺到酷拉皮卡房间的床上。洛洛在他怀里打着打着瞌睡就睡着了,他却睁眼无眠。枕头上和被子上都有熟悉的气息,他裹紧了自己,却觉得更难熬了。

不知道酷拉皮卡睡着了没有。发个短信?

他掏出手机打了几行字,犹豫了一下又删去。反反复复几次,最后只问了一句:“我可以在你床上睡一会吗?”

他握着手机等了好久,等得快睡着了才等到回复。三个字——“随便你”,标点符号都懒得给。

库洛洛拉起被子盖住了头。长这么大头一次,他体会到了名为心虚的情绪。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