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酷团】《一室》系列之《少女情怀》(17)

CP:酷拉皮卡 x 库洛洛

---------------------------------------

库洛洛沉默片刻,轻声道:“这个,我说了不算。”

“哼,我还以为你多厉害。”杰诺露出了个嘲讽的笑容,“也不过如此嘛。”

杰诺冲对面脸色很差的酷拉皮卡挥挥手机示意,道:“怎么样小子,刚刚的要求答应吗。”

“你让我放弃自己的身份?”

“你可以这么想,改名换姓,消失。”

酷拉皮卡神色阴沉地盯着他们,吐词:“做梦。”

酷拉皮卡早该死了。若不是为了他的姓氏,他肩负的荣光,他早就可以化作黄土湮灭成烟了。

杰诺摊手,冲着视频调侃:“看吧臭小子,我给过你机会了。你的人不珍惜。”他冲身边站着的席巴挥挥手,“继续吧!”

这一次席巴却没有动作,他少见地对杰诺表达出了不满:“老爸。”被杰诺瞪了一眼。

库洛洛眉头一皱,似乎明白了杰诺的意思。他盯着杰诺幸灾乐祸的样子,眼底有沉沉的波涛。“戏弄我们有意思?”

“你自己想不明白能怪我?”

“你放屁一直都这么拐弯抹角吗。”熟悉库洛洛的人都知道他是个相当装模作样的人,即便刀子已经捅进你心窝子里了,面上都还带着发自内心的虚伪笑容,似乎对人礼貌是他的一种习惯,对死人都不例外。但他今天似乎火气特别大,言辞语气毫不优雅。

杰诺也不跟他计较:“商人本色,谨慎些总没错。给你个账户,钱打过来吧。”杰诺对着屏幕比了个手势,“这个数。”

 

 

太阳跃出地平线,医院也忙碌了起来。酷拉皮卡回到病房收拾好东西,便立刻办了出院手续。离开之前在护士站简单包扎了受伤流血的手臂。

他戴上兜帽走到住院部的侧门,小心地避开人流,站在了背阴处。

这一刻他有种迷惘,他突然明白过来,多年来他的苦心经营就这么毁于一旦了。

他这样的猎人,跟那些杀手一样,名声在外的,越出名越危险,站得越高跌得越狠,只不过他稍微干净点。

一辆灰尘扑扑的吉普车停在他面前。车窗降下露出库洛洛的脸,他示意他上车。酷拉皮卡没有动,直勾勾地盯着他,眼神疲惫中透着怨愤,怨愤中又怀揣着不甘。

库洛洛无奈道:“上车吧祖宗,瞪我干嘛。”

酷拉皮卡坐上副驾驶,把车门甩得砰地一声响。

车开出几公里遇上了早高峰大堵车,库洛洛也很无聊,干脆松开方向盘,靠在了椅背上。两人上车后没有一句交流,劫后余生的喜悦都寡淡。

“那谁……在后面。”库洛洛按着额角说道,他感觉有点头疼。酷拉皮卡在他身边冷冰冰的样子不少见,但口是心非的冷漠和此刻真情实感的倦怠区别还是很大的。

闻言酷拉皮卡眼角一跳。他知道库洛洛指的不是后座,是后备箱。

后座有什么一目了然,他的豹子,还有他的很多很多秘密,他默许了库洛洛挖出他的秘密。这感觉就像即将分手的情侣最后一次约会,想要归还那些乱七八糟的纪念品一样。谁说归还这种行为就一定是“物归原主,一刀两断”呢?

有时候,这也是一种委婉的、微弱的、嫩芽般轻描淡写的挽留。

酷拉皮卡疲于解释,无心也好有意也罢,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

那后备箱里的,才更棘手。

酷拉皮卡反身去打开了后座的笼子,把自他上车起就一刻不停地扑腾的洛洛抱出来,洛洛舔舔他的手心,坚定不移地企图往他胸口爬,发出了黏腻的咕噜声。

库洛洛没杀雪丽滋着实出乎他的意料。这算是给他的面子?

可酷拉皮卡却满心苦涩憋屈却无处可说。他该恨谁?背叛他的队友,出卖他的雇主,贪婪的大公,还是大开杀戒的这个人?酷拉皮卡离他那么近,可以清晰的嗅到他身上挥之不去的血气。他已经多久没有杀人了?久到他都快以为他不会再滥杀了。酷拉皮卡闻惯了他身上淡淡的温暖的气息,只觉得这血腥味扑鼻,刺激着他的神经引出些不好的回忆。

太多人了,一座庄园。那里面有多少人是罪有应得,又有多少人是懵懂无辜。那些无辜的人,虽不是酷拉皮卡所杀,却因酷拉皮卡而死。可他偏偏还不能怪他,他真真切切地救了自己的命。

“你打算把她怎么办?”库洛洛问他。“杀还是放?”

雪丽滋是无辜的,所以库洛洛把选择权交还给他。

“放了吧。”

“那你就得做好身败名裂的准备了。”

“我知道,放了吧。”酷拉皮卡抚摸洛洛的后颈,语气低落,心不在焉。

库洛洛等了半晌补充道:“我对揍敌客家承诺的是一个不留。她活着不排除揍敌客家毁约的可能,不怕被找麻烦吗?”

“我说,放了她!”这几个字是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压抑着情绪的爆发。

库洛洛冷笑一声,不再言语。车厢里的氛围降至冰点。

车子晃晃悠悠,终于开出了市中心,库洛洛看见一条人少的小巷,拐了进去。他坐在车上没有动,酷拉皮卡下车,打开了后备箱。雪丽滋蜷缩在里面,望向他时一片惊惶。

酷拉皮卡对雪丽滋有点愧疚。她到底是无辜的,而他害得她一无所有,孤苦伶仃。库洛洛既没有伤害她也没有绑着她,可她却跟抽掉了魂魄似的,恍恍惚惚。

酷拉皮卡明白她此刻的心情,没有人比他更明白,那种质问自己“问什么你还活着”的心情。可他也更深刻地感觉到了自己的无能为力。酷拉皮卡扶她站起,无言以对。最终,他拿出了自己身上所有的现金,连同手腕上价值不菲的手表一起交给了雪丽滋,雪丽滋不接,他便放进了她的口袋里。

“走吧,”他轻声说道,推了推雪丽滋的后背。雪丽滋神情麻木,一步一晃地向前走去。

酷拉皮卡看着她的背影,良久,说道:“对不起。”

无论如何,该有人给她一个道歉。

 

库洛洛在车上抽烟,酷拉皮卡上车了他也不急着发动。酷拉皮卡也不催他,两人一人靠着窗子吐烟圈,另一人靠着窗子给豹子顺毛,谁也不搭理谁。

“你接下来要去哪?”库洛洛叼着烟懒洋洋地问,“臭名昭著的幻影旅团,雇同样臭名昭著的杀手世家揍敌客家族屠杀了‘野鹄’,阿不旦皇室的奥尔默公爵的巧合在场使他被误杀……作为跟幻影旅团血海深仇的你,酷拉皮卡,‘生死未卜’,该何去何从呢?”

库洛洛念戏曲对白般抑扬顿挫地说完这句话,感叹道:“多么富有深意的一出戏,不知道焦点该在奥尔默身上,还是你身上呢?”

库洛洛掐掉烟头,扔出窗外。他说道:“杰诺说得没错,你得消失一下避避风头。”

酷拉皮卡不知可否,只是冷笑一声:“这下如你所愿了,无论我是身败名裂还是销声匿迹,我都再难左右你,我的世界容不下我,你也可以更加肆无忌惮地来去自如了。恭喜,库洛洛。”

最后几字他吐得冷面冷情,听得库洛洛心口凉凉的隔得慌。库洛洛漫不经心地嗤了一声:“你非要这么揣度我吗?”

酷拉皮卡不回答。

两人在车里安静坐了一会,库洛洛问道:“你想不想跟我回流星街?”

酷拉皮卡抚摸洛洛皮毛的手停住了,呼吸一窒。

库洛洛继续道:“流星街也不都是荒凉,南面也有城,有集市,有居民,只不过治安差一点,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在那流通,或许可以淘到宝贝。”说着他笑了一下,“也可以跟我去墨墨山脉,那里都是孩子。你要不想见到其他人,我就让他们先不回去。那里的孩子一定会喜欢你的,你可以教他们念书……”库洛洛说到这里,声音停下了。酷拉皮卡默默注视着他,不说话。

库洛洛吐了口气,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傻。

他不会进入酷拉皮卡的世界,反过来也是一样,酷拉皮卡不会进入他的世界。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在一起的每一分一秒都是浸润了鲜血的苟且偷欢。

他迎回着酷拉皮卡的目光,突然觉得,此时此刻,酷拉皮卡明白他说得那些话了。那些让酷拉皮卡质问他的、冲他咆哮的、痛苦不堪的、流泪的话,酷拉皮卡明白了,所以他才能用这种清透的眼神看他。

人长大的速度可真快啊,快到他很不舍,快到仅一晚便今非昔比了。倘若是酷拉自己,宁愿死,也做不出错杀一千的事。而他用这一场屠杀给酷拉皮卡上了刻骨铭心的一课。

他教会了酷拉皮卡不让自己受伤,却也因为他将不再受伤而失落。

库洛洛收回目光,他感觉酷拉皮卡依然看着他,目光里带着探究。他觉得心脏的某一小块塌陷了,无坚不摧的堡垒有了漏洞,凉凉的空气飕飕地往里钻。

这种感觉大概就是,不安。他的男孩长大了。

库洛洛在一种复杂情绪的拉扯下,做了件他自己都觉得幼稚的事。他拉过酷拉皮卡的手,冲着小臂狠狠一口咬了下去。

他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大的力气。酷拉皮卡的肌肉是韧的,手臂内侧的皮肤光滑紧实。他咬着他,越来越用力,牙齿陷进皮肤里。

酷拉皮卡“嘶”地倒吸一口气,但由他去了,并没有抽出胳膊。

库洛洛舔了舔被咬伤的地方,松开。酷拉皮卡收回手,抹掉胳膊上的口水,质问:“又发什么疯?”

库洛洛酝酿了一会,说道:“酷拉皮卡,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讨好你。我低调也是错,保护你也是错,杀人了更是错上加错。”

他道:“因为我是错的,所以做什么都是错吗?”

酷拉皮卡叹了口气。他把洛洛放到车后座,点了点它的脑袋不许它乱动。然后打开车门转到了驾驶座这边,示意库洛洛下来。

酷拉皮卡倚着车门开口道:“指望你在这胡思乱想是不打算开车了,下来吧。”库洛洛被他拉下来,刚好落在他的怀里,酷拉皮卡也不让开。

等了几秒,酷拉皮卡凑上去亲了下库洛洛的脸颊,又轻又快地抱了他一下,态度既敷衍又无奈。

他轻飘飘的目光落在别处,说道:“去吧。”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2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