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酷团】《古雅岭的寻鹿人》(上)

酷拉皮卡 X 库洛洛

云游系列之一《古雅岭的寻鹿人》

云游系列接《少女情怀》,酷拉皮卡进入猎人协会后,经常需要世界各地跑,履行职责。他们二人的约会地点自然不再局限于室内了。

------------------------------


11月中旬的时候,雷欧力接到了来自猎人协会的电话,他自黑鲸号的任务后就退出了十二地支,选择当一名普通的医生,这个电话来得莫名其妙。对方只是急匆匆地交代了他最近有一个快递寄给他,等着签收就好。还没等他问“是什么”、“来自谁”,对方就跟被狗追的一样,火急火燎地挂了电话,搞得雷欧力一头雾水。

大概一周后,快递如约寄到了他的医院,一个死沉死沉的木头箱子,雷欧力费了好大劲才把它拖回家。“我的天,该不会是炸弹吧。”他终于把箱子抱进了房间,狠狠吐了口气。

雷欧力打开盖子,被里面塞得满满的土特产惊了一下。这是……他打开一包包牛皮纸袋,里面有大块的牛肉干、各色坚果、几大包干药材……居然还有两只裹了层层保鲜膜的腌制烤羊腿,最厉害的是木箱一侧放了两只铁皮壶,用木塞和棉线封了口。雷欧力打开壶嘴,一股浓郁诱人的酒香飘了出来,夹杂着淡淡的奶香。他愣住了,喃喃道:“我不记得我有远方亲戚啊……”

然后他看到了被压进了箱底的干草里皱巴巴的信封。雷欧力捞起信来,一看到字迹就笑了一下。远方亲戚是没有,朋友倒少不了。

酷拉皮卡的作风是越来越精简了,手信到了就当是人到了。信里三言两语交代了自己的行踪,“协会派我去古雅岭,少则三个月多则六个月,通讯不便,暂不联系。一切安好,勿念。”连去干嘛的都没说。信封里还有一张明信片,盖了邮戳的空白明信片,上面是金色的森林和蓝色的河流,邮戳上写着:河木镇。

雷欧力把明信片夹进笔记本里,感慨一句,自由真好啊。

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心灵感应,当天晚上雷欧力接到了某个家伙的电话。那个人问他知不知道酷拉皮卡去哪里了,自己联系不上他。雷欧力老老实实把那封信和明信片拍了照片发过去。电话那头的人静默几秒钟,干净利落地说了句“谢谢”,挂了电话。

电话一挂,雷欧力差点笑出声来。你也有找不着他的时候?

 

深秋的山岭已寒意入骨,古雅岭地处北方,这里冬季气候干燥,脚踩在杨树金黄的落叶上发出咔滋咔滋的脆响。

天微微亮时,酷拉皮卡就睁开了眼睛。他叠好睡袋后去了溪边洗漱,回来的路上寻到了不少新鲜干净的苔藓,他回到扎帐篷的地方后点燃了桦树皮和驱虫的干草,升腾起的白烟中,他冲着远方的山谷吹了两声口哨。似乎嫌声音不够亮,酷拉皮卡又从口袋里摸出一只手掌长短的哨子,他用哨子吹出了一支嘹亮的小调。吹完后他终于满意了,这才把竹筐拿过来,找了块大点的石头把苔藓倒上去。

不一会就见森林中一只通体雪白,唯有耳朵是金色的鹿,它带着两只仅到它腿高的小鹿从森林中慢悠悠的走了出来。两只小鹿一看到吃的便什么都不顾了,欢乐地跳过来舔新鲜的苔藓。

酷拉皮卡正守着小鹿吃东西,一边看它们吃,一边拿跟软皮尺给两头小鹿量身高,突然他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酷拉皮卡一下没反应过来。进山以来,他已有近一个月没跟活人说过话了,蓦然被喊到名字一瞬间以为是幻听。

紧接着第二声传来,这一次可真是又近又清晰,夹杂了呼呼的风声,来人似乎在向他飞奔过来。

酷拉皮卡直起腰,一抬头,就看见一个跟古雅岭清晨的薄雾一样灰绿色的蓬松身影朝他扑了过来。他一定是在山里待久了,久到敏感度都退化了,有个跟熊一样的影子往他身上扑过来他居然没有拔刀。

然后那只“熊”扑进了他的怀里,力度之大让他在脚下的苔藓上滑了一下,整个人向后倒去,躺进了簌簌落下的秋叶里,噼里啪啦不知道压断了多少枯枝。倒下去的那一刻他的想法竟然是……还好我衣服够厚。

两只小鹿受了惊,嗷嗷叫着跑进了树林里钻到白鹿身后,三只鹿一下就跑开了几十米远。

趴在酷拉皮卡身上的人抬起头,露出一双像鹿一样的眼睛,闪着清透的光芒看向酷拉皮卡。即便是穿着一件又大又丑的灰绿色棉袄,一头短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眼下还有一层淡色的浮肿,这一切的不和谐因素,都抵挡不住酷拉皮卡乍然看见这张脸时心中的悸动。

两人对视半晌,最终,酷拉皮卡道:“你把我的鹿吓走了。”





——TBC.——



神仙太太画了插图啊啊啊好可爱!


-----------------------------


(请不要在我的团酷文下评论酷团内容,也不要在酷团文下评论团酷的内容。请尊重不吃逆CP的人。)

评论 ( 22 )
热度 ( 1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