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酷团现代】纯情学弟俏学长(8)

酷拉皮卡 X 库洛洛

------------------------

(8)

酷拉皮卡这课未老先衰的树居然抽新枝了!

他的同学朋友在十几岁二十几岁谈恋爱的时候,他一心奔赴在学业和家族事业上,如今他的同龄人都纷纷结婚甚至当起了父母的时候,他开始秀恩爱了。

他在ins上发了图片,是散落在浅灰色枕头上黑发的一角,仅仅是头发,然后配上两个字“早安”。想了想觉得不够刺激,又在朋友圈如法炮制。发完了他倚在床沿吃吃地笑,觉得自己干成了一件大事。

库洛洛洗漱完出来,见酷拉皮卡还赖在床上玩手机忍不住道:“你要迟到了啊。”

酷拉皮卡手机一扔冲上去亲了他一口,快速在他腰上抱了一下然后冲进了浴室。库洛洛换衣服时酷拉皮卡的手机滋滋滋个没完,信息多得要挤爆了。库洛洛一边想着酷拉皮卡的工作真忙,一大早就有这么多事,一边好心地给酷拉皮卡把手机翻过去面朝下盖在床上,不管怎么说,家族事业还是有很多需要保密的。

他们在酷拉家的小区楼下吃了早餐,酷拉皮卡执意要送库洛洛回去了自己再去上班,库洛洛拒绝了,他要去一趟街道办事处更新身份证信息,酷拉皮卡送他就绕远了。最终酷拉皮卡把他送到了就近的路口,他自己步行过去。

下车前酷拉皮卡拉着他问:“中午一起吃饭吧?”

库洛洛问:“怎么一起?”酷拉皮卡一脸亲切:“我让助理来接你,你来我公司。”

库洛洛诧异:“你这是急着公开吗?”酷拉皮卡连连点头。库洛洛又问:“那你晚饭是不是就要请客吃饭了?”酷拉皮卡点头。

库洛洛沉吟了几秒,说:“酷拉……你这样,如果以后我们分开了,我会很难办的。”他抬头看酷拉皮卡的眼睛,轻声道:“得罪你的话,在桃安很难立足吧,但我又不想回美国……”话还没说完酷拉皮卡就拿嘴堵住了他的嘴。

半晌,酷拉皮卡松开他气恼道:“可以先不请客,但是必须得公开。”

“额……”

“这是我的底线。”酷拉皮卡很认真地说:“就这点我不让步。”他迫不及待要在库洛洛身上打上自己的烙印,否则好像一不注意他就会不见一样。

库洛洛看了他几秒,终于松口,“那好吧,好吧,依你的。”库洛洛舒了口气,有些无奈,却又像是松了口气。他刮了下酷拉皮卡的鼻梁下车离去了。

酷拉皮卡摸了摸鼻子笑了一下,然后才拿出手机看了眼一早上没消停的朋友圈信息和跳个不停的聊天窗口,扫了一圈最后点开了他的漂亮妈妈发来的信息:“笨蛋儿子,孺子可教,抽时间带他回家吧。”

酷拉皮卡叹了口气,现在还不是见家长的时候啊!仅仅是把库洛洛拐上床纯盖棉被睡了一觉啊。

中午之前他去了一趟他爸的办公室,他父亲不常来,不过十有八九跟他的朋友圈脱单通知有关,今天老头子特意来了一趟,而酷拉皮卡也很理直气壮地跟他爸请假。

“爸,我毕业回国工作起就没放过假吧,为了你唯一儿子的人生大事,这一个月我恐怕要迟到早退了。”酷拉皮卡的老爸一文件夹敲他脑门上,也没有多说什么,只让他抽空去慰问一下家里的亲戚们。

这几乎就是认可了。

酷拉皮卡兴高采烈地往外走,关门前说:“爸,他中午会过来,你回避一下。没啥事就回家去吧!”他爸被噎了一下,作势就把手里的核桃朝他砸过去,酷拉皮卡连忙嬉笑着带上了门。

 

都说二十一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酷拉皮卡从这几天的丰收里得到了一个经验:养熟库洛洛的本能。库洛洛这个人警惕性高,生活习惯却出人意料地像只猫,还是那种爱撒娇的猫。现在酷拉皮卡偶尔偷袭一下亲他或者搂他的腰他都不会挣扎了,一个突破性的进步。

反观库洛洛,他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迷惘中。

他的历史记录告诉他,被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稳妥的事。被爱让人软弱让人迷惘让人患得患失。

他被父母爱过,他们让他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他成长的每一分钟都感谢他的父母赠与他的天赋,这让他比很多都活得精彩。同时他也是那么得憎恨他们的离去,尤其憎恨他们离去的方式。

他甚至没有勇气在他们的尸身火化前去揭开那块布去看他们最后一眼。他怕那面目模糊难以辨认,他怕他没有勇气面对接下来的生活。然后他告诉孤儿院的弟弟妹妹们,告诉他的团员,爸爸妈妈走得很安详,他们去世得很快没有受苦。然事实如何没人知晓。

他得到了一大笔赔偿和保险,可那又有什么用呢。他没有爸爸妈妈了。

那之后他反省自己的软弱,并把次归咎于自己依赖于“爱”。他不获得爱也可以活得很好——他如此说服自己。

于是在后来的生活中,他把自己接受好意的能力磨灭了,他更宁愿去付出。他可以给予别人很多,却不让别人给予自己什么。淡然惯了也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甚至觉得自己天生如此。

所以他才没有发现酷拉皮卡年少时的暗戳戳春心吧。想到这里库洛洛不禁笑了一下。

该怎么办呢?库洛洛忧愁了起来。

自己一时冲动答应了他了。

 

现在这个酷拉皮卡比小时候更加狗皮膏药。他仗着库洛洛闲人一个没有工作从早到晚以各种方式打搅他,有时候实在没话说了居然会甩过一篇英文的财经报道,开着语音问他:“可不可以翻译给我听,我英语不好。”

英语不好?那你怎么从OSU毕业的?

但每天吃人家的喝人家再拒绝人家总归有点羞赧的,库洛洛无奈,一字一句翻译给他听。

库洛洛有意给两人留出空间,但酷拉皮卡就相反了,中午着人来接他去吃饭,晚上回到家里变着花样学了新菜式做给他吃。要不是库洛洛坚持没到同居的时候每晚要回福利院里,估计现在已经趋向于新婚夫夫的生活模式了。

可是库洛洛看着酷拉皮卡每天都要送自己回来,完了回去还得加班工作,心里实在过意不去。

这天他拨通了西索这个大猪蹄子的电话,西索承包了个果园,离市区30公里,这段时间在监督果园的建设不在城里。库洛洛打电话给他指望着他远程遥控建议。

他说完自己的现状以后,西索安静了几秒,问:“你们……没有同居?”

“没有啊。”

西索那边传来噗嗤噗嗤的闷响,过了一会,西索说:“你要回报他啊,那多容易,你看他一见到你就做了啥,他就想着那个呢,给他呗。”

哦……库洛洛瘪嘴,果然没啥好建议。

西索补充,不然你能给他啥?你愿意进他公司的话他肯定开心得飞起给你七位数工资,但你又不想干这行了,那你还有啥?房?车?钱?别开玩笑了。

库洛洛挂了电话。

他电话一挂西索便从草堆里滚了出来一阵狂笑!他刚刚一脚踏空滚了下来,这会连一头的稻草都顾不上开始在损友群里狂吼:“哈哈哈哈!酷拉皮卡那个孙子每天装逼!!人家根本没从他哈哈哈!!”

酷拉皮卡隔三差五po照片朋友圈,诱人的晚餐、新买的靠枕、并排的两双男士拖鞋、还有一个人的剪影。他从来不让库洛洛出境,最多是衣角或者头发,但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同居了,给酷拉皮卡的回复也大多是恭喜的催婚的。结果呢?早着呢!

西索揭了他的短,恨不得立马打个电话去笑他一顿,小样,让你商场得意,情场总得有点坎坷的!

诺妲也在那个群里,她见了西索的复述一挑长眉,反手就给库洛洛打了电话。他俩虽然住在一个屋檐下,却由于派克工作时间的关系,相处机会却不多。派克关心地问了他过得如何,问了他和酷拉皮卡的现状,然后委婉询问酷拉皮卡还有没有欺负过他。

她口中的欺负指的什么库洛洛当然明白,直言没有。

诺妲安抚道,不着急,你什么时候乐意了什么时候继续。毕竟……第一次不算美好。这也是给酷拉皮卡一个小小的教训。

库洛洛捏着手机若有所思。

教训……吗?

就算淡漠如他,也知道酷拉皮卡已经倾尽所有了,纵然之前有错……如今也拿出了十二分的诚意做了足够多的弥补。

以教训为名而让他克制自己,似乎已经说不太过去了。他该找个什么新理由呢?

思来想去,库洛洛发现自己似乎并不想改变现状,于是又抱着鸵鸟的心态过了一周。一周后他心中的那种不安愈发浓烈。心安理得地消耗酷拉皮卡对自己的好而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这种行为与他的自我认知相差太大。重要的是现在欠得多了以后就愈发还不清了。

而酷拉皮卡却洋洋得意于库洛洛越来越习惯于自己。他会在自己车上熟睡,偶尔主动去公司找他,也收下了自己给他的公寓钥匙。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某天他收到了诺妲寄来的大礼包,他在办公室打开时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惴惴不安地打电话过去问,诺妲淡然回答他:“我是为了库洛洛不是为了你,下一次你最好做足准备,否则让他难受了,前功尽弃谁也救不了你。”

酷拉皮卡好似收到了暗示,欣喜若狂。而挂了电话的诺妲却十分惆怅,她拨电话给西索,问他:“我们会不会弄巧成拙?”西索倒是心更大一点,回答道:“小伊说库洛洛已经在边缘徘徊很久了,我们不推一把他犹豫着犹豫着就要放弃了。”伊路米明明是他们这些人里跟库洛洛相处较少的一个,却对库洛洛十分理解。

 

巧的是在库洛洛纠结的时候,他在美国的学弟给他了一个电话。学弟是学国际关系的,回国后去了北京一家杂志社当编辑,库洛洛与他有定期的电邮来往,前不久他问学弟可否给自己的职业规划重置提一些意见。库洛洛无奈地说:“毕竟如今于我而言,故国似他国。”

学弟打电话与他寒暄,而后邀请他来北京小住一段时间。

得知库洛洛在桃安待了几周什么事都没做后,学弟直言:“这种人生大事你问我的意见不是开玩笑吗?哈哈,来找我吧,我回国几年也算有些了解,带你四处转转。”

库洛洛正想找寻个去处,欣然答应了。挂了电话查查机票,后天是周日,下午飞北京的经济舱还有座,果断买下。

 




——tbc.——

评论 ( 7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