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日黑】爱无宁日 14

星际穿越pa

黑白切换病娇弟×操心内耗忙碌哥

  

  

夜深了,窗外的嘈杂声逐渐单一,没有主角的欢迎会也结束了,一直到继国严胜洗完澡,关上窗,副指挥官都没有将申明草稿发给他过目,看来确实是不打算发了。

继国严胜是不满的,但又无可奈何。缘一不动声色插手了他的政务,而他向来谨慎的副官和下级部长也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种僭越。他们不仅没有将继国缘一这样一位空间站的非在编人员视作外人,还将他放在了指挥官之上的位置上。

这是不对的。

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继国缘一和他的飞船"赫"不属于任何一个集团,他们的故乡早已消失在这二十年的风云变幻里,即使是依据这乱世残破的法律法规,缘一他现在也是一个黑户。继国严胜当然可以用特殊人才引进的方式给缘一永无乡空间站的户口,但现在,至少今晚,他还不是空间站的居民。

他该如何提醒缘一?

继国严胜捉摸不透他的弟弟。缘一待他仿佛一如既往,又仿佛暗藏了恨意。

何况继国缘一当年,是比他更强硬的领袖。继国缘一从20岁到22岁接连晋升,从父亲的副官到一城之主再到后生计划的唯一决策人,他22岁便有了少将军衔,是联邦最年轻的将军。他风头最盛时,继国严胜都在他面前张不开嘴。

他该如何警醒他的弟弟现在他才是话事的人,他的弟弟理应像他当初那般谨慎。

他有资格这么做吗?

他配吗?

这是在缘一的飞船回到他手中之前,他唯一的、短暂的有话语权的日子。

“兄长。”'

一声呼唤惊醒了他,他坐直了背。一只温暖的手按在了他的脊骨上。那只手只停留了片刻就拿开,继国缘一坐在了他的对面,并将一只玻璃杯放在了他的面前。

继国严胜看着被子里浓红的液体和漂浮的香料愣了愣,问:“热红酒?”

“地球的圣诞节快到了。”继国缘一端着一样的杯子坐到他对面,热气氤氲了他的脸。他抬眸看严胜,低声问:“您忘了吗?”

那窒息感又来了。缘一在对他不满,他却不知具体为何。继国严胜移开目光,端起酒杯,很烫,他便将杯底搁在了膝头。

他们现在坐在他公寓的阳台上。面前有一张小几,而窗前,是一架成年男子一臂长的观星镜。继国严胜目光落到了观星镜上,缘一的目光也跟着他看过去。那是一架外观很老旧的观星镜,三脚架的旋钮都掉了漆,托架金属外壳也因氧化失去了光泽,它没有电源线,应该是放电池的,但电池盒的盖子开着,里面空空如也。

继国缘一看了一会才敢确定,问:“这是从前那架望远镜吗?”

“算是。换过镜片,换过摄影模块,但现在已经匹配不到合适的电池了。”

“您需要用它看什么?”缘一站起来,走到望远镜前,永无乡空间站里有现存最发达的射电望远镜,而阳台上的这个只是一台老式家用望远镜,它和继国严胜的身份不符,更像是某个中产阶级家庭儿童房阳台上的玩具。

没有电池便不能使用电子摄像头和自动校准,但若对它熟悉,可以手动校准。缘一随意拨弄了几下,附身看了一眼镜头,顿住了。

“地球。”继国严胜在他背后说。

地球已满目疮痍,仅剩的人类结成联盟谋求生存,高高的摩天大楼通通被遗弃,堡垒般的平房成了人类坚固的家,所有重要的设施都向下建设,地下矗立起镜像的摩天大楼,地下10层、20层,直到逼仄得再也无法住人,岩土坚固的山脉也都几乎被挖空,人类从阳光下躲进了壁垒里,只为抵御太阳的嘶吼。曾经唯一的光、生命之源,不再愿意庇护它的子民,太阳间歇性地"发脾气",让渺小星球上自诩伟大的人类丢盔弃甲。

"永无乡"与月球一样,被地球潮汐锁定,就如安稳年代地球人建造房子喜欢朝着太阳一样,空间站的所有房子都朝着地球。他们将空间站面向地球的一面称为正面,面向宇宙的那面则是背面,他们已经离开了地球,却无法真正从心理上断绝依赖,像孩子一定要注视着母亲才能有安全感一样,宇宙漂泊的他们要看着地球才能有勇气待在这里不发疯。

从空间站以肉眼观看的地球,安静、明亮、庞大,是孤苦无依的虚弱母亲,是再也回不去的故乡。

继国缘一抬起头,凝视他的兄长:“可我找到新星球了。”

继国严胜刚刚咽下一口红酒,热流从食道滚下,热意却上涌到了脑子里。他想他的脸色应当是不太正常的,因为缘一走回来在他面前蹲下了。缘一拿走了他的酒杯,将手放在他的手心里,另一只手按在了他的腿上。

"那是一个有氧气、有淡水、有植被的星球,它比地球略大一些,尚没有智人生存的痕迹。是上帝、命运、更高维度的生物——随便怎么说都好——指引我没有走任何弯路就寻到了它,并顺利返航来接您。"

继国缘一双手托着严胜的消瘦的脸颊,手指压在他的颈后,将他往下拽,两人的呼吸贴在了一处。

"您愿意跟我走吗?”

  

继国缘一决定离开时说过,他会回来的,他让继国严胜等他。"你要健康,要长命百岁。"那时继国严胜坐在病床上冷冷问他:"你为什么要回来?"

你为什么要回来?

"后生计划"已经启动,1000枚基因优秀至极的胚胎被放置在了继国缘一的宇宙飞船上,这是人类向外太空播撒的第一代火种,液氮里存放着科学家、运动员、政客们的后裔,是那个时代人类最优秀的基因的汇聚地。

继国缘一要带着这些火种去追寻前路渺茫的新星球,他的飞船就是一个新世界,飞船上除了他和胚胎,就只有数不尽的机器人,那个时代最顶尖的科技汇聚一堂,为他的未来服务。

年轻的继国严胜冷眼看着他,问:"你将成为新世界的创世神,你为什么要回来?"


依旧年轻的继国缘一的手指抚上他兄长的面容,他低声说话,传递的信息却是疯狂的。

"我将所有胚胎和仿生人都留在了那里,我离开前,孵化程序已经设定好,仿生人会替我照顾新生儿。兄长,您不必等待更不必忧愁未来忙碌劳累!待我们到达,那里便已经聚起村落甚至城镇,那里会与曾经的地球一模一样。您不必再在阳台上眺望故乡,那里,就是新的故乡!"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