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酷团番外《温柔冢》(资源及后记)

说好的后记。

~~~~~~~~~~~

【酷团】番外之《温柔冢》

꒰⌗´͈ ᵕ ॣ`͈⌗꒱৩    ~~txt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q_qd2CAGrhNeiOLdDqu3YA


提取码:17qf



~~~~~~~~~~~

后记(剧透):

 

 

 

 

 

 

《温柔冢》这篇文,我希望你们可以在心里把它当成《一室之间》系列的最终章。因为不管我之后还会写多少个故事,这一篇所表达的感情,是我作为作者能够给予他们的最好的祝福了。

 

写这篇番外的缘由是,《买醉》后你们对于酷拉的“凶”的讨论。点梗那会本想解释一下酷拉为什么会凶,但觉得用小作文解释不如写一篇文来解释。于是有了《温柔冢》。

文中库洛洛的视角较多,他的情感变化非常明显,不赘述。我只为大家解释一下酷拉皮卡的情感。

酷拉皮卡的的过去、人格和自我是坟墓,埋葬了他的温柔。

可这还不够,那些埋葬不了的部分从带着血腥味的泥土里渗透出来,变成了另一座坟墓去埋葬一个人,埋葬这个人的自负、冷漠与骄矜。

酷拉皮卡天性温柔体贴,可他爱的这个人给予他的伤害让他不能放任自己温柔,如果他不凶一些,他会连自己是谁都忘记,看似把握主动权,实际上被吃得死死的。

可即便了解了足够多,《温柔冢》结尾处的酷拉依然选择了未来。甚至更加透彻与释怀。

因为他复仇成功了。

比杀掉仇人更痛快的,是让他为曾经的所作所为后悔。

即便只有一点点,即便微弱到连库洛洛自己都没法察觉,即便这是酷拉皮卡用无限多的妥协与宽容换来的,即便这是他付出了足够多的爱与温柔的结果。

但库洛洛为他们之间的过去有了一丝一毫的逃避。并非是不愿面对杀戮,而是不愿面对酷拉皮卡的悲痛。

“库洛洛,你不承认也没关系。时至今日,如果说有什么跟‘你爱我’一样让我欣喜若狂,那就是你的悔恨和逃避。为此,我感到了无与伦比的快乐和荣幸,甚至超过了我对你的爱。”

 

他从未背弃他的族人,但此刻,他已不需要再秉持仇恨与悔恨去度过余生了。

“你对我有爱固然好,可这世上唯一能让我觉得山河远阔人间美好的,是你在面对我心中的血色长河时那一丝一毫的退缩。

那让我觉得一切妥协都是值得的。

至此,故乡的苍山白雪、春华秋实,皆可慢慢褪色。”

 

酷拉皮卡要用“凶狠”的皮囊去勒住自己的爱意。库洛洛对他说的那些事他全然不知吗?未必,或许他早就探出了蛛丝马迹。但他在逃避,一边逃避一边愧疚。

最后他真的完全释怀了吗?也未必,只是给了自己一个理由,一个走向未来的理由。

他的利刃一直朝着库洛洛,有多爱就有多恨,相辅相依。但那又有什么关系?生活一直在继续。


——END.——

评论 ( 40 )
热度 ( 22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