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夏五】谋杀挚友之后 12

咒灵杰✖️明星悟


许久之后夏油杰回忆起来,也觉得自己这时盛怒之下杀了监狱里的混蛋的做法有些草率。他不同于其他咒灵,他有人性,虽然他没有人类的躯壳,但他有一颗人心。可他杀第一个人的那一刻起,他的人心破碎了。

但是若再让他选择一次,他或许不会有进步,他还是会行这样残暴之举。人人都说宽容和无能只有一墙之隔,可为而不为是宽容,不可为而不为是无能。可在他心里,保护不了五条悟就是无能,他已经无能、被迫无能,如今若不作为只是延续了他的无能。他怎能不作为?

但杀人击碎了他的人性,从那一刻起,他身体里的空虚感日益严重,在和悟欢好时面对那白皙温软的皮肉,他得用十分的力气才能控制住自己不咬下去。五条悟在他怀里抬起头,问他怎么了,怎么不动了,他亲亲这人的脸颊,安抚他,让他不要怕。

“我为什么要怕?”

夏油杰沉默着用鼻尖去蹭五条悟的脖子,蹭得他发出满足的嬉笑声。就如五条悟所问,夏油杰的外观看上去十分正常,不值得他害怕或者警惕什么,所以夏油杰替他忧心了。夏油杰知道自己终归是不同了,他虽未入咒术界却还是从那里学得了一些东西,“束缚”无处不在。收获和代价是平衡的,他违背自然规律重返人世的幸运是用别的幸运换来的,以物易物,合情合理。

所以他知道,就像他还没断气时脏器的衰弱腐烂那般,如今,他的内里也腐朽成了一团浑浊的渣滓。他之前从未如此分明地感觉到:他已是非人之物,他不该与人类待在一起。

“杰?”五条悟半夜醒来,从背后抱住了他的肩膀。

夏油杰还是伤前的身形,他比五条悟稍矮一些,肩膀却同他一样宽阔,甚至有着比如今的五条悟更加厚实的肌肉,五条悟趴在他身上像趴在稳稳行驶的大船上。但夏油杰不回应他。于是五条悟用了点力勒他的脖子。

“你从陪我试镜回来就一直闷闷不乐,你怎么了?”五条悟勒他非常紧,若夏油杰是人类,此刻会怀疑他的爱人要勒死他。

“告诉我嘛!”

但夏油杰更懂五条悟到心思,他反手摸了摸背后人的白发,又拍了拍他的大腿。

“没事,只是对自己这样的状态还不太适应。”他转身去抱悟,将他压回床上。“我毕竟不是人类,不需要睡觉,夜深人静的时候会觉得无聊。”

五条悟迷惑了几秒,“你真不需要睡觉啊……那你觉得无聊的话,怎么不叫我起来?”

“我没打算熬死你让你做鬼陪我。”夏油杰笑。

五条悟笑出了声来,说:“我愿意啊。”

“一边去。”

“你也可以出去看电视或者玩游戏,你不会吵到我的。”

“嗯,这倒是个好主意,我下次可以这么做。”夏油杰声音低低地哄人。

实际上夏油杰现在待在这里完全是为了让悟安心,他对人类喜欢的一切娱乐活动都失了兴趣。大概他和人类共同的审美只剩下了对五条悟容貌的惊叹。其余的都不太一样了。至于感情上——他回来到现在都没有去看过他的父母——悟持有他仅剩的人性,他却为悟失了人性。


第二天早上,五条悟在夏油杰去叫他起床吃早饭时拉着他说:“我们离开这里吧。去一个只有我们两人的地方生活,我现在的钱在支付了各种违约金后,还能在乡下买一个带院子的大房子,还够我养你一辈子。”

夏油杰的手还放在他肩上,他刚刚拍醒了五条悟,还没来及的收回手就被这番话定在了原处。

“我们可以在院子里种菜,还能弄一间书房专门打游戏,你喜欢猫对吧,我们养两只猫,一黑一白,把猫砂放在屋檐下面,我可以负责铲屎喂食,你不用太操心。”

“悟。”

“啊,你如果觉得田园生活无聊,不归隐也行!你可以继续看剧本,我陪你去挑本子,投资戏给你拍,虽然别人看不到你,但我可以做你的传声筒,完全按照你的想法来塑造剧情,你说怎样就怎样,我全部都听你的!”

“悟!”夏油杰捂住了他的嘴,“别说了。”

五条悟双手抓住他的手腕,呼吸吐在夏油杰的掌心。他的声音轻柔又含糊,仿佛凌晨四点阳台上沾染了露水花瓣,黏稠又馥郁,但多寂寞的人才会在凌晨四点的阳台看花。一滴水落在了夏油杰的指腹,他轻轻一碾,水汽蒸发,散发出花蜜一样甜美的气息。然后五条悟轻轻咬住了他的手指,更深一步,将他的指节也含进口中,温热湿润的唇舌裹住了夏油杰的手指。

悟在惧怕他离去。夏油杰非常明白这一点,若是正常的他,应当心疼得不行,将五条悟抱过来好好哄。但此刻,他看着五条悟握住他的手腕像讨好主人的小狗似的舔他的手指,他看这张绝美的脸匍匐在他的胸口,雪白睫羽下盈盈蓝眸流转,他看五条悟竭力向他展现一副温顺听话美貌动人无话不听的样子,他非常卑鄙地为这样脆弱的又深爱着他的悟,心动了。

他想陪伴悟一生,宠爱他,守护他,让他永远无忧无虑、骄纵跋扈。他又想将这貌美的尤物紧抓在掌心,束住他的羽翼,将他关起来,用金丝的笼子嵌宝石的锁把他锁在自己身侧,让他一直这样袒露脆弱和柔软的一面讨好自己。

这不是他该有的想法,这太过贪婪残忍了。

“别怕,悟,我不会离开你的。”

夏油杰抱住怀里的人,亲了亲他的鬓角。悟的担忧完全没有必要,虽然夏油杰的理智在劝说他离开爱人,但他是因为悟才变成咒灵的,若是离开了悟,他就彻底没有了灯塔没有了根基,他成了孤魂野鬼、无根浮萍,他仅剩的理智恐怕也会消失殆尽吧。

“是你千万不要离开我。”


东京郊区,咒术高专。

七海建人匆匆忙忙地去了校长办公室,他的刀拿在手里,他的神色不仅有连续熬夜的疲惫憔悴,更有不加掩盖的恼怒。

“七海老师。”一人在门口等他。

“乙骨君。”七海推了推眼镜,问:“你已经知道了吗?”

“是的,夜蛾先生告诉我了,总监部下达了通告,将夏油杰视为极具危害性的超特级咒灵,要求所有一级以上的咒术师聚集起来,将他袚除。”

七海摘下了眼镜捏了捏鼻梁,问:“你怎么看?”

“因为夏油先生吸收了关东地区的所有咒灵,现在还在往关西方向去搜罗,他们闲了下来,所以忍不住要挑事吧。”

说话间,七海与他一道进了校长办公室。

“上层也不是最近才闲下来的。”七海说:“通告说的是‘所有一级’,但大家都知道,这样摆明送死的工作自然被扔到我们和京都分校的头上,尤其是你,乙骨君。”

校长夜蛾正道从桌子后面转过身来,说:“总监部背后那帮人的想法很好理解。夏油杰,是超乎了我们目前所有经验的超特级咒灵。他的恐怖之处在于,他能无止境吸收别的咒灵为自己所用,咒力量没有上限,这是其一;他有和人类一样的智慧,这是其二。如果他愿意,他可以毁灭整个咒术界。”

“这不是很好吗?”窗前突然有人出声。

乙骨忧太朝窗下椅子上坐着的人点头示意:“禅院同学。”

翘着二郎腿坐姿不羁的少女说:“说了多少次了,叫我真希。”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94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