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酷团现代】纯情学弟俏学长(9)

酷拉皮卡 X 库洛洛

-----------------------

(9)

酷拉皮卡周五应酬了一天,周六又例行回家陪爸妈,破天荒得,他跟库洛洛居然两天没见面了!这导致了他午饭时心神不宁。

酷拉妈妈敲敲酷拉皮卡的碟子,调侃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酷拉皮卡尴尬回神,打岔道:“这个挺好吃,我想带点回去晚上吃。”他指的黄豆炖猪蹄。

漂亮妈妈挑眉,“我好像记得你不爱吃这些腻味的东西。”

酷拉皮卡是不太喜欢,不过库洛洛似乎对这些带肉筋的弹牙食物挺有兴趣,比如鸡爪、猪蹄,他一个人可以慢慢啃很久。酷拉皮卡为了陪他也会跟着一起啃。酷拉皮卡微微一笑:“人会变嘛,妈妈。”

他爸看不过去他这傻样,问:“差不多了,可以把人带回来看看了吧?”

“还早,不急。”

“还早?你马上奔三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你都上幼儿园了!”

酷拉妈妈轻轻一咳,给了他爸一个收敛的眼神。他爸白了自顾自吃饭的蠢儿子一眼,摇头、叹气。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带?”妈妈问。

酷拉皮卡沉思几秒,颇为认真地说:“把证扯了再带回来。”

这回答把他妈噎住了。在亲妈愣神的功夫,酷拉皮卡敏捷往后一躲,抱着碗跳开来到了桌子另一端,躲开了他爸的铁掌。

“你个兔崽子!”他爸不满地吼。

“爸,别急啊。“酷拉皮卡抱怨,”看在我这么优秀的份上,给我一点信心?”

有亲妈护着,酷拉他爸对他一向只有干瞪眼的份。

家里的阿姨说炖猪蹄要现做才好吃,于是把处理好的蹄花和泡好的黄豆给酷拉皮卡打了包,还仔仔细细给他讲了做法,他妈妈给了他一些自己烤的饼干,另外用饭盒带了几样凉菜,酷拉皮卡满载而归离开了父母的小别墅。

路上他给库洛洛打电话,要去接他晚上来公寓吃饭。库洛洛正忙着收拾东西,小房间里一团糟,没两三个小时搞不定,便让他自己先回去,他晚饭前打车过去。酷拉皮卡答应了。

一直到酷拉皮卡把炖得晶莹剔透的肉端上桌,炒了个蚝油生菜,再把凉菜盛盘,碗筷也摆上,库洛洛还没来。酷拉皮卡疑惑,正准备去房间找手机打电话时,库洛洛推门进来了。他提了个巨大的行李箱啪嗒一下磕在了门沿上,见了酷拉皮卡他微微一笑,轻声道晚上好。

“你……”酷拉皮卡愣住了,一股子小激动从骨头缝里蹿出来,他一个健步冲过去帮库洛洛把箱子提进来,开心地问:“你打算搬过来住了吗!”

库洛洛看酷拉皮卡兴高采烈地把自己的箱子推到房间里去,怔了一下,嘀咕道:“那个……”他话还没说出口,酷拉皮卡又冲了出来,扑到他身上给了他一个熊抱,而后一个吻落在了脸颊上。

酷拉皮卡都没给他什么时间反应就拉着他坐到餐桌边,给他盛饭递筷子,殷勤地夹了一块猪蹄在他碟子里眼巴巴等着他尝。库洛洛感觉心口有点虚,但他还是先咬了一口肉,不得不说,挺好吃的,便如实反馈,冲酷拉皮卡感激一笑。酷拉皮卡立刻有些飘飘然了。

饭吃了一半,库洛洛吞下一口生菜定定神后突然开口:“我明天去北京。”

酷拉皮卡的心情还在飘,听到这话根本没反应过来,随口应到:“好啊。”过了两秒,他突然惊醒,手一抖把肉掉进了碗里,“什……么?”酷拉皮卡怔怔地问。

库洛洛垂下了眼睛,说:“明天下午飞北京。”

“去干什么?”酷拉皮卡尽量控制着自己的声音让它听起来柔和。

库洛洛夹了一筷子凉拌豆皮在碗里,卷来卷去就是不往嘴里送,“住一段时间做一下职业规划。”他抬头看了酷拉皮卡一眼,又低头拨了口米饭,含糊道:“有个朋友在北京,去找他。国内变化很大,我需要熟悉。”

酷拉皮卡放下了筷子,在碟子上轻轻叮了一声。

两人沉默片刻,酷拉皮卡问:“去多久呢?”

库洛洛低声道:“一两周或者更久一点……几个月吧。我也说不准。”

“那你还回桃安吗?”

库洛洛顿了一下,他沉思片刻后认真回答:“我不太确定。”

酷拉皮卡在桌子底下的手攥紧了桌布,他感觉视野忽明忽暗,有点像偏头疼的征兆那样视野出现了一块块暗斑,他用力眨了下眼,暗斑又消失不见。桌上还插着红玫瑰,此刻却让他觉得刺目。这是嘲讽的红色。

酷拉皮卡问:“库洛洛,你之前是不是说过,你把以后的路都已经计划好了,没有我的位子?”

“……嗯。”

“现在依旧没有吗?”

听见这个问题,库洛洛迷惑了一瞬间,他放下筷子思索了一阵。思索也不知该如何回答。

见他沉默,酷拉皮卡问:“你在北京的朋友,是你的什么人?”

“他吗?只是在美国上学时的学弟,你别多想。”

“你宁愿让那个人来陪着你规划人生也不会是我吗?”

“也不是,”库洛洛皱眉,“他……会更加客观。”

更加客观。就是这个原因。酷拉皮卡闭了下眼后霍然起身!桌子被撞了一下,杯子碗筷被齐齐一震。

库洛洛下意识往后一缩,然后就见酷拉皮卡把皱巴巴的桌布往边上一抚,转身去了料理台前。

酷拉皮卡背对着他干巴巴道:“我盛菜。”

砂锅里还有几块肉和一些黄豆,酷拉皮卡拿着勺子麻木地往外舀,手腕却在发抖。他告诫自己:冷静下来,冷静下来,你可以的酷拉,不要生气,他还没走,还有转机还有转机,冷静冷静。

但还是忍不住,他把瓷碗重重搁在了大理石台上,嘣得一声脆响!

酷拉皮卡的呼吸声陡然变得粗重,似乎随时会大发雷霆。他背对着餐桌的方向,整个人都在发抖。

说什么客观,说什么规划!冠冕堂皇!!虚伪至极!!都是你逃避的借口!

他这下可算是看清了,“自私、薄情”,库洛洛对自己的形容可真是一点也没错!!装也好忍也好,憎恶也好警惕也好,自重逢那一夜起他根本就没有在心底里亲近过自己!!

这一刻,酷拉皮卡脑中突然蹦出了库洛洛那日的喃喃自语,“得罪你的话……在桃安很难立足吧。”

所以,你离开桃安就好?你厌恶我到如此地步,宁愿再去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也不要待在前途似锦的家乡吗?可你已经既然答应我了!你凭什么!凭什么!!

可在沸水即将要冲飞壶盖的那一刻,一双手从背后伸过来,搂住了酷拉皮卡的腰。熟悉的气息靠过来贴上了他的后背。

“不要生气……”一个小小的声音自身后传来。有一小块冰凉的皮肤贴着酷拉皮卡的后颈,大概是库洛洛的脸颊。“……不要生气。”库洛洛又重复了一遍,这次带了明显的哀求。

酷拉皮卡心间轻轻一颤,松开了扣在大理石台边缘的手。

他的心头肉像被注满了硫酸的针扎了一下,痛得他想大吼大叫,却又酸到他要蹲下身体蜷缩起来。依旧被腐蚀殆尽。

良久,酷拉皮卡转过身去回抱库洛洛。再开口时,他的声音又变得温柔,他问:“一定要去吗?”库洛洛在他的臂弯间僵硬了一下,半晌,轻声回答:“我会常回来的。”

库洛洛抬头望向酷拉皮卡时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那是与他的声音截然相反的,恶狠狠的眼神,荒野里要用潺潺流血的新鲜肉块才能喂饱的野狼才有的眼神。

可是很快那眼神也消失。酷拉皮卡轻轻推开他去了餐桌边,他重新坐下,淡淡道:“快吃吧,吃完了我洗碗。”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