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宿伏】蹬鼻子上脸

纯爱型宿大爷,养成

前世今生

咒王宿傩×遗孤伏黑

伏黑惠是一个没有咒力的禅院家的弃子。宿傩屠杀爽了后,顺手捡走了漂亮的小孩惠。



宿傩转身时看见了那个男孩,他觉得他应该带走他。

男孩有着瑛绿色的眼眸,眉眼相当漂亮,身处禅院家的分家,却也没穿一件像样的衣裳,浑身上下破烂烂脏兮兮的。但你不能指望一个从死人堆和断壁残垣里爬出来的小孩子干净体面。

宿傩走到男孩身边,两根手指拈着他的衣服后领子把他提起来,抖了抖。这孩子睫毛很长,神态非常温顺懵懂,即便被他提着也没有表现出被威慑的恐慌。

可能是个傻子。但,宿傩也不需要宠物很聪明,聪明的宠物事多。

宿傩将小家伙往胳膊下一夹,“走了。”


他给他的小宠物取名叫惠。

里梅提醒他,男孩一般不会叫这个名字。宿傩拍了拍在他膝头打盹的小家伙,“我会在意宠物的性别吗?”

第二天他就给惠弄来了一件女童和服,纯白的底色,花里胡哨的腰带,怕他冷还给搭了一件鹅黄色的小褂子。像人类都喜欢给狗戴项圈那样,宿傩也不例外,他恶趣味地用红绳做了个圈套惠头上,上头坠了一小块白色的石头样的东西。

惠用手拨弄小石头,翻过来看见白色底下有一点红痕。

“戴好了,这骨头上有一滴我的血。”

小家伙也不知听懂了多少,他点点头,把石头塞进了衣服领口里。

宿傩撑着脸看小孩。他的血上自带了咒力,虽然能对高级咒灵有威慑力,却会吸引一些未开化的低级咒灵。他在小家伙身边时没事,他总有不带着他的时候,怎么办呢?

宿傩手一勾,把正趴在树下刨土挖芋头吃的惠弄过来。他抱着人坐到自己腿上,把他的后衣服领子拉下来一点,说:“会有点不舒服,忍着。”然后宿傩手指按上惠的后颈,将一点咒力打进了他的身体里。

宿傩认为这只是一点点,但小家伙立马身体蜷缩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还在地上打起滚来。一旁的里梅伸了下手,欲言又止。

宿傩嘁了一声,把他抱回来,又把咒力引了出来。“这么点就受不了,真是脆弱。”

但没过一会,小孩就开始了发烧。烧得神志不清身体发软,头都垂了下来。

宿傩感受到了失策的烦躁,虽然就是个宠物,但他才开始上心就没了,仿佛是对他的嘲弄。

最后里梅给他出了主意,把孩子送到医馆里去,放一些钱,让人家医治他。

宿傩挥挥手,把惠塞里梅怀里让她去办。

里梅找了附近的城里最大的医馆,将一小块金子和纸条放在孩子的身上,敲门让医童出来,然后她站在原处看惠被人抱进去了才放心。

之后她每天晚上都送一块金子在惠的被子里,早上被医馆的人发现,于是惠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也一天天好起来。

某天里梅晚上来塞金子是,在小孩床头看见了宿傩。

“大人。”

宿傩两只手叉腰两只手抱胸盯着小家伙,说:“我要去别处了,留他在这里我又不爽,不如杀了算了。”

里梅没有接茬,宿傩自己掐上了惠的脖子,还没使劲,惠迷迷糊糊翻了个身然后睁开了眼睛。

“啊……”小家伙发出一声娇气的叮咛,然后从被子里爬了出来。他眼睛还惺忪着,看不出是醒了还是没有,但他一把抱住了宿傩,把腿也环了上去,像小熊抱树一样抱着这个咒术之王。

宿傩僵住了。他问里梅:“他这是不想死的意思?”

“大人,我不知道。”

宿傩想了想,“那就带上吧。”惠只有他一半高,他单手就能抱在怀里也不碍事。

他又把那颈圈给惠戴了回去。他揉着惠的脸在他头顶一顿搓,“记住了,戴着这个就是我的人了,得一直跟着我。”

惠温顺地用脸蹭了蹭宿傩的手心,给宿傩蹭得一个激灵。宿傩觉得还挺有意思,又用手心贴了贴他的脸,又被蹭了一个激灵。

“真有趣。”他这么形容撸人类幼崽的手感。


但惠不是一直都这么安静。恃宠而骄是有智慧的生物的本能,如果它们感觉自己在安全的地方,会不由自主地开始放松、放肆。

且养成是双向的。当宿傩发现惠会在想睡觉的时候跑到他身边来,自主把他的四条胳膊中的两条摆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然后抱一个枕一个,再靠着他的胸口入睡。

宿傩觉得自己不对劲,他看到一个幼崽这么摆弄自己,第一想法不是把他掀开,而是:别把他吵醒了。

但是他不怎么说话,惠没人交流也就很少说话,但惠说的最多的话,全是在命令他。

“冷,我要进你的领域去睡。”

“进来。”伏魔御厨子里面恒温恒湿,确实适合睡觉。

“我想吃那个果子。”

“摘下来了,给。”一整棵树上的果子都给惠弄下来。

“冰,冻手手。”

“让你不要玩冰,放我衣服里来。”说着拉开衣领把冻得通红的小手贴上自己的胸口。

惠忍不住捏了捏他胸口的肉,宿傩看了他一眼,他见宿傩没有生气的意思,又捏了捏。“暖暖的,弹弹的。”

“噗。”一旁的里梅发出了笑声,又立马正色,“不好意思,大人。”

这哪是养了个宠物,这分明是养了个小祖宗。


“宿傩?”

“嗯。”

惠坐在宿傩的肩膀上,一手抱着他的头,一手拿着一个野山楂在啃。野山楂无比酸,惠每啃一口就被酸的皱起了脸,但他还是继续吃。

“你会不会杀死我?那天那个人说,你总有一天会杀了我。”

“谁说的?是不是那个想把你掳走结果被我把头踹飞的人?”

“是的。”

宿傩啧一声,他反手抓住惠手里的果子扔到一旁,“别吃了。你这么不信任我,还吃我给你摘的果子?”

两个人都有一会没说话,宿傩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他们经常这样,贴在一块一天都不说话。

然后有一滴水落在了宿傩的额头。下雨了?宿傩抬头,刚好又是一滴落他脸上。

然后宿傩看见他的小朋友无声地哭了个梨花带雨,长长的睫毛纠在一块湿成了一缕一缕。

“哭什么!我不会杀你的!”宿傩又生气又觉得好笑。他握着男孩露在外头的小腿把人从肩上拽下来,抱进怀里。

“老子活多久你就活多久,行了吧!”

“呜呜呜呜呜呜呜……我没有不信你!”小孩开始哭出声来。

“那你哭什么?”宿傩很不理解。

“你凶我……”

宿傩一口利牙要咬碎。他哪里凶他了?真是娇气!

“娇气!”他没忍住说。

“呜呜呜哇——”惠哭的更厉害了,踢了他好几脚,从他身上挣脱下来,往树林里头跑去。

宿傩拍了一巴掌自己的脸,他跟一个小孩计较什么?小孩从他的腿高长到他的腰高了也还是个小孩,他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他火速顺移到最近的城里买了个糖人再回来,然后寻着小孩项圈上自己血的气息找到人。

小家伙坐在河边踩水,脸委屈成一团,好像天没通知他就塌了下来一样。

“这个给你。”

宿傩突然出现在人身后把糖人塞到惠面前,把惠吓了一跳。

惠接过糖人,轻声嘀咕:“我没有不信你……”

“知道知道,没怀疑你。”

宿傩揉揉自己头发,把惠拎起来夹自己胳膊下。“走了。”

自己养的,还能怎么办,宠着吧。

宿傩把惠带在身边很多年,形影不离,久到所有仇敌都知道他养了一个没有咒力的孩子。


惠醒过来时看到了山谷里延绵不绝的雨。他蜷缩在山洞的凹缝处躲避雨水,里梅端坐在他身前。

“宿傩呢?”他问。

里梅低头回答:“大人有事在忙,忙完了就来接你。”

“昨天,前天,你都是这么说的。”

里梅低头不再言语。

惠站到了雨里,他回头道:“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气息,我要去找他。”他的项圈上有一滴宿傩的血,带着咒力的血和本体是互相牵连的。

这一次里梅没有拦他,里梅冲着他福了福身,说:“祝你好运,惠。”

拦不拦没有区别,已经没有了宿傩庇护的惠,是无数咒术师和咒灵发泄怨气的对象。况且,除了宿傩,谁会在在乎这个平凡孩子的死活呢?

项圈上的牵引非常清晰明了。惠不休地走了五天才到一个沼泽地。和宿傩在一起时,只要他脚疼就会坐到男人的臂弯里去,因此并不是在娇纵的环境里长大的他也养成了一身娇嫩的皮肉。此刻,他的脚被草鞋磨出了许多水泡,水泡破了就变得血肉模糊。

沼泽边有一棵榕树,榕树周围用绳子圈出了结界。惠知道这里有异常,但他还是没什么阻碍地穿过了结界。因为他在榕树上感受到了宿傩的气息。

然后他从树洞里掏出了一根手指。

只是看着手指,他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再抬头时,周围的一切都变了。畸形的生物环绕着他,榕树也不再是榕树,而是一个狞笑着的树怪。

“他来了……”

“你来啦!”

“是那个人类……”

无数狰狞的爪子上来抢夺他手中的手指。惠紧紧地攥着手指,然后身体被洞穿。

惠看着穿过自己右腹部的利爪,用最后一丝力气将手指塞进了喉咙里,硬生生吞了下去。

下一秒,他的身体被的蓬勃的咒力淹没、融化。


“啊,真是……”

惠猛得睁开了眼睛,刚刚,他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眼前是他熟悉的那个男人的脖颈和下巴,他还是躺在这个男人的腿上,他们身下是高高的骨堆。和过往的一切并无任何不同。

他一把抱住了男人的脖子,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男人摸他的后脑勺,发出无奈的吐气声。“我才离开你几天,三天?五天?你就把自己弄死了。”

“十一天!呜呜呜呜呜!你走了十一天!!”

“嘁。”宿傩翻了个白眼。

“哇呜——”惠哭得愈发厉害。

宿傩只好双手环抱他,轻轻拍打他的脊背。

“说好了不杀你,结果最后你还是被我的咒力弄死。”宿傩翻了个白眼,“好了好了,别哭了,都成了灵魂了怎么还有这么多眼泪?”

惠哭够了问他:“我能一直呆在这里吗?”

宿傩摸着下巴看他,“可以,但我认为没必要。”

惠嘴一瘪,又要掉金豆子。宿傩眼疾手快按住他的眼睛。

“我迟早会回去人世,但你待在这里就失去了转世的资格。”

惠听懂了前半句,懵懂又期待的看着他。

宿傩站起身,托着惠的腋下把他抱起来,然后对着虚空中一送。

“去转世吧,惠,我会再次和你相遇。”

“真的吗?你会记得我吗?”男孩牵扯着他的衣袖泪眼朦胧地问。

“我会记得你,但你肯定不记得我了。不过没关系,我会让你想起来的。”

宿傩用指甲划破自己的手心,沾了一点血,在惠的嘴唇上抹了一下。

“下辈子做一个更有意思的人吧。”

男孩被虚空中混沌的力量吸走,他瑛绿的眼睛像两颗小星星,很快湮灭在了泛着血色的黑暗里。

宿傩感受到了那个纯洁的灵魂离开自己的生得领域,他笑一声坐了下来。

“我期待与你重逢,惠。”




完.


评论 ( 30 )
热度 ( 3360 )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