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敦芥】你猜(14)

新双黑,敦芥;

非典型ABO;

普通人敦×Omega芥

没有带球跑了,剧情它有了自己的想法,跑不成了。



中原中也做好了物尽其用的准备,第二天一早就把今天要干的活给芥川发过来了,不是很难,但是要跑很多地方,零零碎碎的,是他们都会嫌烦的那一类活计。

芥川理了理,把一部分拨给樋口去办,一部分给了立原,剩下的有一点难度和险度的……

“人虎!”

中岛敦从厨房冲出来,大喊:“到!有什么事请交给我!”

芥川有点想笑,第一次见这么蠢唧唧的人,被人瞎使唤还这么快乐。但感谢他面部神经不发达,他绷住了。他冷冰冰地把手机递出去说:“今天有这些事需要做,不做完不能睡觉。”

中岛敦把湿漉漉的爪子在围裙上擦了几下,直接捧着芥川的手来看手机。芥川想把手缩回来,但被他抓得死死的。

“哇,要跑好多地方。还好我在这里可以替你跑腿,不然你多累啊!”

芥川扒开他的爪子,“在下把邮件发你,松手。”

敦乖乖松手,然后凑上来笑:“下午开始可以吗,我想和你一起吃午饭。”

芥川侧了脸过去,说:“随便你,反正是你的活。”但他心里暗暗吐槽“那你今晚别想睡了!”

芥川刚刚坐回沙发上就闻见厨房飘来甜香,是他最爱的那种黏腻的柔甜,还有赤豆的香味,他忍不住动了动鼻子,心道人虎真做了什么好吃的吗?他记得人虎是不太会做饭的,以前他们都是在外面吃,他买单。

芥川走到吧台前,悄悄探头去看锅里是什么,只看到一锅黏糊糊的赤豆汤。

“你可别烧了在下的厨房。”

敦回头看了他一眼,笑:“饿了吗?等一下下哦,马上就好。”

芥川哼一声去倒水,“在下没对你抱期待。”但他确实被这甜味勾得心里直犯痒痒,于是他转去了阳台透气,是什么鬼一会看看就知道了。

但是,他果然不应该对那人抱什么期待,没一会,刚刚还好闻的甜美就被焦糊味给盖过去了。他拉开阳台的落地玻璃,看到半开放的厨房里中岛敦手忙角落地加水、搅拌、搅不开、徒手去抓被火舌舔得滚烫的锅柄,然后被烫得嗷了一声。

芥川叹了口气,罗生门飞过去关掉了炉火,然后裹着锅柄把锅整个端了起来到一旁。

“先关火啊,笨蛋。”

他走回去,罗生门抓着敦的手腕把他拖到水池边,开了冷水对他烫红的手心一顿冲。

结果没两秒,中岛敦就怪不好意思地笑着回答:“已经不疼了,超再生恢复了。”

罗生门把他往后一推,关掉了水。芥川说:“是在下多管闲事了。”

“没有没有。”敦嗖一下从吧台后面蹿出来往芥川怀里拱,“我好开心,被芥川关心了,嘤。”

还嘤。芥川被肉麻得打了个激灵,他翻了个白眼,把中岛敦的脸推一边去。“让在下看看你干了什么好事?”

敦羞赧道:“我在电视上看到‘赤豆小圆子’,我想做给你吃,没想到赤豆沙这么难熬。”

芥川揭开锅看了一眼,赤豆沙成了赤豆泥疙瘩,苦糊味已经盖过了赤豆的甜香。“这个在下可以买到,别费心了。”他操作着罗生门去解开中岛敦的围裙然后给自己套上。

“我来做午饭,你自己想个办法把锅刷干净。这是中也先生送我的珐琅锅,六万日元,洗不干净你得赔。”

“什么?!这么贵?!那你刚刚怎么不拦着我!!”中岛敦捂住了心口露出楚楚可怜的表情。

芥川抬头看了他一眼,“你看上去很会的样子,没想到……啧。”

芥川的语气很平缓,但这话本身的讽刺值已经加满了。敦顶着委屈的脸端着锅去了水池边,掏出手机搜索要怎么洗珐琅锅。

水池在炉灶后面,所以他错过了芥川的暗笑。

吃过午饭敦要出门了,芥川对他并不放心,换了衣服说:“我和你一块去吧。”

“不行!”敦指着外面阴暗的天色说:“今天降温又大风,你养了这么久脸上好不容易有点血色,我不准你出去!”横滨向来是一夜入冬的。

罗生门上来抽了他一圈。

“谁允许你命令在下的?”芥川问。

敦一秒钟换上委屈脸,牵着芥川衣角哼唧哼唧:“我可以嘛,我真的可以,你也稍微依赖我一下嘛~”

芥川心想这态度还差不多。

“去吧,有不懂的就给我电话。”

“好嘞!!”

敦笑咪咪凑上来,芥川一巴掌按住他的嘴,“敢亲我就揍你。”

敦退而求其次在他手指上舔了一下。

“嘶——”

趁着芥川缩手,敦凭借自己优秀的反应能力闪出了门外,边跑边喊:“如果看到赤豆小圆子我会买给你的!”背后是芥川用力的关门声。

敦忍不住笑了出来,像所有热恋的少年人那样,把嘴角咧到了耳朵根。


芥川睡了觉、看了电视、看完了书,晚饭时间中岛敦还没回来。他给那人打了个电话,问他工作进展如何,敦那头很嘈杂,风声呼呼呼的,他扯着嗓子说话芥川才能听清。

“我快结束了!再等两个小时……啊不一小时就回去了!你先吃晚饭吧不用管我,碗就放那儿我回去洗!”

芥川回忆了一下,敦这个点应该是和樋口或者广津一块在港口点货,今天有一批军火到了,要清点了运进港黑的仓库,只怕是有的忙。

他把中午的咖喱热了热又煮了意面吃,鸡肉回锅后就柴了,不太好吃,他吃了一点就放弃了。他把碗放进水池时看见了池边晾干的珐琅锅,看得出人虎洗得很认真,但还是免不了浅色锅底部颜色有变化。芥川心想:很好,又有理由欺负他了。

他洗了澡发了会呆,一直到了晚上9点,中岛敦还没回来。芥川到阳台上往下看,风确实很大,但路灯还很亮,现在也不太晚,就算给黑手党做事血肉横飞都是正常的,但人虎有超再生,怎么想都不该出问题才对。

芥川捏着手机思索半天,决定先给樋口打电话。樋口只当他是询问进展,简单汇报了一下,然后告诉芥川他们7点多就结束工作了。芥川礼貌道谢,挂了电话立马皱起了眉头。

他又给敦打,直接是关机。

芥川坐不住了,他在睡衣外头套了罗生门,然后戴了一条围巾就出了门。

结果一出电梯,他就看见了放在地上的外卖盒,纸袋上清晰无比地绘着赤豆小圆子。芥川用手试了下温度,已经冷了。

他杵在原地怔了很久,想了很多,好的不好的,弯弯绕绕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中岛敦突然就厌倦了,走了。

他把地上的盒子捡起来,里面有两个塑料盒,大概商家为了口感将赤豆沙和糯米圆子分开打包,买回家还需要再稍微煮一煮的那种。

他抱着纸袋走了一点距离,走到了小区的垃圾桶边,所以,要扔吗?怎么扔?还得拆开吧,纸袋、塑料盒、糯米团和赤豆沙,都有不同的归属,中岛敦即便是走了,也要给他带来如此的烦恼,让他不得不把心拆开把糅杂成一团的情绪拽出来分析理顺了再塞回去。

芥川发着呆,风把他的身体吹得冷透时,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回去吧。”他想,他是无所谓,但,如今这里还有一条命呢。

他刚刚转身,有人在背后唤:“芥川?”

芥川龙之介步伐一顿,然后热乎乎的肉体从背后扑上来抱住了他。

“你怎么出来了!外面不冷吗?!”

中岛敦转到他身前来把他拢进自己的臂弯里,“你都冻得冰冰凉了!”

他勾住了芥川的膝盖把他抱起来护进怀里,两三步的时间就跑回了楼里冲进了电梯。

芥川这才反应过来,他推了推敦的肩膀从他身上下来。敦便从他怀里接过赤豆小圆子的纸袋,一只手勾住他的背,努力要把自己的体温传递给他。芥川低头,又看见人虎跟拾荒者一样光着脚和小腿。

“你,去做什么了?”

敦笑了笑:“我回来时你楼下的邻居,那位女士正抱着她的孩子往外跑,她的孩子突然生病,很严重的样子,我想救护车太慢了就抱着她们送去了医院,然后等孩子没事了我才走。”

“这样吗。”芥川低下了头。

“唉她好像也是单亲妈妈,很辛苦啊。”

电梯马上要到了,在芥川准备往外走时,敦抱了抱他,用自己的额头蹭他的发鬓。

“以后,就算我们不在一起,也让我住你附近吧,我不会打扰你的,但是不管发生什么,请给我打电话吧,芥川。”

芥川肩膀抖了一下,这次他没有推开人虎。

“嗯。”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948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